我承認……
我藝術涵養的層級並不高……
會看這部戲,
一來是沖著李安和梁朝偉的名號,
二來是因為這部戲不論是在電視上的宣傳亦或是在網路上的辯論都打的相當火熱……
第三點,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當時我去看電影時只有這部戲比較吸引我:P
以下就我看完的感觸稍微聊一下。

李安的戲給我的感覺,
一向在情欲方面是很含蓄的,
個人風格不是很強烈的那種,
但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
而這部戲中,
情依舊是很內歛的,(可能應為是中國人吧)
但在欲方面,卻是相當的激烈!
我終於了解,
為何梁朝偉會說他演的筋疲力竭,
為何劉嘉伶會說她不敢演,
為何那三場床場會被討論的如此厲害,
真的!
完全想像不到會以那種方式拍攝,
那種衝擊真的太大了,
我在步出電影院時,
整個人有種虛脫感,
步履輕浮到覺得快摔倒了,
(呃…應該不是因為缺氧啦……)
而且心中會有一股莫名的沉重,
或許是因為劇情吧……

沒看過原著,
所以不曉得電影和書的差別在哪裡,
但在劇中有件事真的令我感到難以理解,
一群愛國的青年為戰事募款……很正確,
愛國青年為國家要殺漢奸……很正常,
愛國青年要色誘漢奸……能理解,
但是,
一群沒有任何計劃的愛國青年,
輕易決定一個女子的貞操存在與否,
我覺得……不太對吧……
女主角王佳芝(湯唯飾)根本就是被趕鴨子上架,
而且連自己的第一次人選還是別人決定的……-.-
或許,
這是大時代兒女的情操,
為國家什麼都可以犧牲……
(不過我真的無法理解就是了……)
而且當時還沒達成任務,
犧牲的毫無價值……
當時是滿同情女主角的,
但是後來(三年後),
在遇到舊同志要求她加入繼續上次的任務,
(這次有完整的後備支援了)
佳芝毫不猶豫就答應,
我想應該是想至少讓她三年前那場犧牲不要像是場鬧劇吧……

劇中有些演員讓我看了有點驚喜,
像是易先生的祕書,
乍看只覺得眼熟和耳熟,
後來仔細一看……
疑……
你不是遠傳手機賣得好好的,
跑來演戲幹嘛~~~~
庹宗華的出現也讓我嚇一跳…
(沒做事前功課…裡面有誰都不知道:P)
還有二個是打牌的貴太太們,
一個是知名的演員何賽飛,
(我看過她很多戲~~很喜歡她~~)
一個是瓊瑤「情深深雨濛濛」的九姨太,
看到這些人,
心中都會不自覺得微笑說^^

在演員方面,
不得不配服李安選人的功力,
梁朝偉的演技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而新人湯唯的演出確實非常亮眼,
學生裝時非常的樸素,
清秀但不是很顯眼,
一但成為“麥太太”時,
舉手投足間盡是媚態,
莫怪能成為吸引易先生的誘餌^^

色戒我覺得滿值得看的,
但是,
如果願意一個人看電影的話,
我滿贊成一個人去看的說,
(我就是一個人去看^^)
因為其中激情的部分,
我覺得還滿露骨的,
跟異性朋友去看可能會害羞說^///^
(好啦,我承認我藝術涵養不夠高嘛,還是會怪怪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