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
我是到了電影院才決定要看這個,
之前完全不知道有這部片:P
(不知道是因為宣傳不夠還是我最近不怎麼看電視)
聽說是由漫畫改編而成,
個人還一度認為蟲師是養蟲的人說^^"

蟲師,
翻譯成白話,
應該就是所謂的除蟲大師吧~
只不過劇中的蟲,
並非現在我們所認識、稱呼為蟲的生物,
它們是一種具有神秘特質、較為接近生命的原型體的生命體,
日本古人總稱為『蟲』。
有時它們會引發一些人類所無法理解的現象,
甚至會影響及危害到人類的生命...
而所謂的蟲師,
就是以替人們驅除這些蟲為職業的人,
(感覺就像是為人們驅鬼的道士:P)
片子一開始是以時空交錯的方面描寫主人翁–銀古。
銀古是一個獨眼白髮、隨命運牽引獨行的年輕蟲師,
因身具特殊體質而能牽繫與存在人類與蟲類之間的世界,
四處為人們解決『蟲』所引發的種種怪異與超自然之事件,
在一次拯救的過程中,
銀古的身體也冒出了大量的蟲,
面臨到了生命的威脅,
而他充滿謎樣的過去也逐一浮現…

片中的開頭,
讓我覺得好像在看宮崎峻的“魔法公主”,
虛無飄渺的山嵐圍繞穿梭在壯麗群山間,
真的很美~~
可是當開始做正片時,
我就覺得好像在看鬼片><
在某些形勢上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說…
(呃……可以這樣形容嗎?)
像是:
“蟲”這個生命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
“蟲”在某些時候會對人們造成不好的影響、
蟲師是有特殊體質的人、
驅趕“蟲”也有一定的風險……等等。
反正一開始我是把他當神怪片看啦^^
因為沒看過漫畫,無從比較,
描述這方面的片子似乎很少見
(…或許我看的影片不夠多……)
很喜歡劇中所描繪的每個人物,
都是那麼的純樸、可愛,
沒有令人厭惡的勾心鬥角,
在情感方面的敘述也很含蓄,
符合以前東方人對這方面的保守態度,
我覺得滿值得一看的,
唯一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
就是結尾,
如果能再有個扣動人心的結局,
就更棒啦~~

P.S
本來有點想看恐怖社區的,
不過看了這部,
覺得滿值得的說^^
片中讓我很驚喜的是有江角真紀子~~
好久沒看到她了~~
以前還很迷她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