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愛看鬼片,
僅管聽帥說不要常常說那方面的事,
不然會靠過來一堆-.-,
但在學生時代,
放假時還是常常載了7、8部鬼片,
然後把所有燈都關掉,
一個人躲在小套房裡慢慢看,
(現在想起來,那時還真大膽)
結果看到最後…看到那間套房都怪怪的說^^"
現在又快農曆7月了,
應該會有一堆映景的片出來吧!
來說說最近看的這部老片…算是鬼片的詭絲。



在看這部片之前,
我一直以為大S是主角,
結果沒想到…
在三分之一處就GAME OVER了-.-
害我一邊看一邊注意–大S會不會死而復活…
結果證明……
我想太多^^"

這片上映時評語毀譽參半,
有人認為整部片很無聊,沒有嚇點,比較像搞笑片,
也有人認為這片是國產恐怖片中算不錯的,讓人耳目一新,
至於我個人的感覺,
詭絲在劇情的描述算是很完整的,
讓人很少會看不懂,
從一開始老外拍鬼反而掛掉,
以及之後的槍戰、張震會讀脣語那邊的劇情編排算滿有新意的,
還有就是新加入了科幻元素,
劇中研發出一種「孟傑海棉」,
可以捕捉任何形式的能量。
他們假設鬼其實也是一種能量的轉換,
也就是說,他們可以抓得到鬼。
這些新的概念使這部戲的開頭讓我看得很起勁。
而大S雖然早早就領便當走人,
但她將劇中蘇原的驕縱傲慢演得滿不錯的,
看得出來演技進步很多(跟剛開始比)。

一開始導演有意思誤導大家:
鬼的能量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對世間的某人含有恨意。
不過這個論點在後來急轉直下,
最後發現「原來人會變成鬼是因為愛而不是恨」……
那個……
這個立意是很好啦…
不過…
我記得這種手法好像…似乎…用過很多次了說^^"
看完了心中不自覺得浮出兩個字–“拔辣”

而這部片也我看過少見的……不恐怖…
真的!
從頭到尾…沒有嚇人的感覺…
如果把它當劇情片看…應該還不錯啦
(但是……我想看的是鬼片耶-.-)


再來談談劇中我最愛的演員,
就是她–林嘉欣。
雖然她的戲份不多(感覺比S少),
演起張震的情人,也只有對到一場戲,
但看到林嘉欣深情的眼神,
把愛慕一個人的那種思念、愛意表現的淋漓盡致,
讓觀眾能深刻的感受到她對張震的一片真心,
演技令人印象深刻(果然會演戲的就是不一樣^^)。

至於其他演員與劇情,
我就不多說了(不然以後去看就沒意思了)
嗯…
不過如果是想看很恐怖很恐怖、會嚇得你不敢上廁所的鬼片的話,
我想這部片你就可以不用考慮了…
但只是想看看一部沒有很恐怖的劇情片(不過片尾我覺得有點草率)
可以試試這部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