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看這片,
其實我猶豫了好久,
張藝謀近來的片子像是“英雄”以及“十面埋伏”都不如我預期的好看,
最後,
還是沖著發哥和鞏俐的面子,(至少看到自己喜歡的演員^^)
看了這部戲。
或許是不抱期望吧,
看完後覺得意外的好看!
尤其是結局,不落俗套,
因此,即使網路上批的很厲害,
我還是建議可以去看看說^^。



鞏俐的演技真得沒話說…
她把皇后的氣勢、強悍的格性及內心的不甘詮釋的相當透徹,
在面對皇上時冰冷皮笑肉不笑、與大皇子私下偷情表現女人柔媚善妒的一面、
以及在對著自己鐘愛的二皇子所展現的強烈母愛,
三者的轉折如此的大,
鞏俐卻演的相當自然、揮灑自如,
這不是一般人做的到的說!
這部戲要是少了鞏俐,
可看性會減了一半說~




發哥相對之下,戲份似乎少了許多,
但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更顯示出這帝王難測深遠的城府,
或許因為是發哥擔當演出,
縱使是以如此內斂的表現方式,
仍舊不斷的散發出其帝王覇氣,
在我週遭看過的人都說,
發哥真的是演技一流!




皇子中二皇子杰是由歌手周杰倫所飾,
老實說,
這部戲杰王子並無多大的表現空間,
但在後面黃金甲起義叛亂最後失敗時,
那裡我有感受到那種悲壯的氣氛,
而周董在兵變時那種一夫當關的氣勢,
為他在這部片的表現添加了許多分數!




劉曄飾演的祥王子是個性懦弱的人,
面對父親是愧疚外加敬畏,
面對皇后是藕斷絲連、想斷又不斷,
想去青州走不了,
想要自殺又死不掉,
最後還是被小弟一劍給斃了命,
將這樣一個人演的活靈活現,
劉曄的演技難怪會受眾人的肯定!




整齣戲可說是一場宮廷鬥爭外加倫理大悲劇,
帝后貌合神離,
皇帝慢性的毒害皇后,
皇后則與二兒子合謀叛變,
皇后與大皇子偷情,
大皇子又愛上自己的親妹妹,
佈景的華麗萬分,
再加上後來叛變時的大陣仗,
算是一場視覺饗宴。

P.S
外帶一提,
劇中每位女性的胸前都很壯觀,
好像都放了兩個饅頭在那……
實在是……
調整形內衣的效果也太好了吧!^^"
還有叛亂時,所有士兵橫越擺滿菊花的中庭,
怎麼沒人跌倒啊?(那是盆栽耶~~不是平地耶!)
後來清場的速度還真快,又補上滿滿的菊花,
菊花的花費好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