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330八十分鐘完賽啦~~

雖然我很肉腳,但我還是完賽啦~~

 

3月30日可說是台灣路跑界的大日,

台有近十場的路跑比賽在這天舉行,

甚至有比賽因為場次太多導致報名人數不理想而停賽,

(好險我們這場撐下去了~~)

而我會報名這場比賽,

主要的原因有:

1.比賽地點。

除非是有特別想去的比賽,

(例如冬山河、田中、桃園、北港…怎麼愈說愈多…10.gif)

不然在選擇比賽場次時,

地點通常是我第一考量點;

由於家住南部,

若選擇南、高、屏的比賽,

通常不需要前一晚就去駐點,

可以當天早上再出門就好3.gif

省了要提前找住宿點的麻煩,

以及不會有認床的問題~~

2.參賽物資。

沒錯~~我就是如此庸俗!

我就是要有完賽獎牌才要跑shigai%20(5).gif

然而一般要領得獎牌的組別,

最低門檻通常是半馬…

(想當初我差點就交待在旗鼓相當報馬盃的半馬裡三條線.gif)

我注意到這場比賽只要跑10公里的精實組也有完賽獎牌耶~~

(只要十公里…講的真輕鬆…汗.gif)

當場腦袋發熱的給他報名了~~~

話說這場比賽的半馬組的完賽時間是3個小時,

若報名此組以我的腳力應該會直接坐上回收車吧 

(在參加過報馬盃後更證明當時我的顧慮是對的!)

  

就在比賽前10天,

報名物資袋寄來啦~~~~

袋中有: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紀念衫

1.活動紀念衫一件~~

藍白色調的搭配,

看起來相當清爽,

連丫木都說不錯。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贊助商

衣袖部分還印有贊助商之名稱。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號碼布

2.比賽號碼布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寄物專用卡

寄物專用卡

 

因為爸媽到場幫我加油,

(西的~~丫爸丫母再一次在門口堵我等我~~)

所以沒有用到寄物卡,

不過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這次的選手號碼布與上次的軟布材質不同,

是用較硬質的厚紙片印製而成,

所以在別上衣衫時較費勁,

不過紙質很堅固,

所以不會有不小心撕破的問題。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晶片

3.晶片部分是使用拋棄式的,

不需要回收,

直接黏貼在號碼布的背面,

不用再額外綁在鞋子上。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雜七雜八

另外還有一疊釘在一起的文件,

有路線圖、注意事項、名產折價卷等等。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舞台

當天抵達現場時,

已經接近5:50分了,

一些帶動唱已經過了,

舞台上主持人賣力的進行著流程,

講解會場設施及各注意事項,

我則四處走走看看,

順便找找廁所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拱門

路跑起點的拱門下掛著計時器,

地面上設有兩道長長的晶片感應區,

老實說本來想這場屬地區性質,

又與許多較有名的比賽相撞,

應該人比較少,

沒想到10KM的精實組報名還滿踴躍的,

有上千人報名說~~

所以即使與半馬組和健康組錯開了起跑時間,

開始的時候還是有點小小塞車。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轉入省道17

起跑後在經過一段富有鄉間氣息的住宅區後,

我們來到了沿海而行的省道17號,

看著一大群人一起左轉,

不知為何心中有一股氣開始沸騰,

感到特別興奮。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四鯤鯓碼頭管制站

另一邊則是四鯤鯓碼頭管制站,

主要管制安平港的砂石裝卸,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時間還早(早上六點多)還是因為當天路跑封路,

並沒有看到砂石車。

 

原本以為17號省道沿海而走,

應該會看到漂亮的海岸,

結果只看得到築得高高的堤防,

似乎是規劃成自行車步道~~

沒有美景看,

只好一股作氣的一直跑。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健康組折返點

不知跑了多久,

遠遠的聽到「健康組的朋友請左轉」,

抬眼望去,

是補給站耶~~~

不過是在轉過去後的路上girl%20(43).gif

當下也好想假裝健康組的就這樣跑過去~~

我也要喝東西啦~~

(其實再往前約1KM我們的補給站也到了~~)

不過前面這些健康組的也太強了~~

你們慢我們15分鐘出發耶~~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省道里程

因為本場比賽並沒有每公里都放有公里數,

所以只好拍拍省道的里程數~~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精實組折返點

終於到了半馬的第一處轉折點了~~

看到全馬的冰油們還要繼續向前行,

只能在心中為你們加油啦~~~~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經過萬皇宮

過了轉折點後進入民宅的小巷弄,

隨即來到這座金光閃閃的喜樹萬皇宮

因為建築真的很漂亮,

所以上網查了資料:

興建於清乾隆4年(西元1739年),

期間建築因年久朽壞歷經多次整修,

今貌為西元1984年仿皇宮格局建造的結果,

佔地約六百坪的萬皇宮有傳統宮殿之樓、閣、池、園、亭五大造景

萬皇宮最廣為人之的活動是「王船建醮大典」,

每12年(龍年)舉行一次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宮前廟珵補給站

宮前便是大大的補給站,

每個義工都相當熱情為跑者加油,

補給也超豐富的,

有太陽餅、方塊酥跟水果等等,

在這場我拿了一塊大大的洋菜凍,

之後就邊跑邊吃4.gif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沿途魚塭

從萬皇宮轉出去,

精實組和半馬組又分道了~~

半馬組的同志們又要出去繞一圈再回來跟咱們會合~~

(抽出手絹跟他們的背影招一招)

之後有長長的一段路旁,

都是養殖業的小水溏,

空氣中也瀰漫著濃濃的水產味…

(是生的水產Kitty%20(20).gif)

也是在此段路,

我看到了第一個里程告示牌–15KM,

看來比賽的里程表是照著半馬組標的~~

算一算我也跑了一半了~~~

而且很特別的在這裡有鋪上賽中晶片感應毯,

本來以為是鋪好玩的,

回去才發現證書有顯示賽中時間,

滿有趣的~~

有些小喘加上要吃掉手中的洋菜凍,

這段路上我幾乎都是當步兵汗

(沿途會不停看到半馬組前段班從我身旁超車過去…)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路經美麗的生態區

順著路線繞來繞去,

看到補給站就停下來吃吃喝喝~~

這種日子真是太愜意啦~~~

就在離終點站不到5公里的地方~~

來到這片美麗的生態園區~~~

路旁還有丫桑直接拿著釣竿在釣魚耶~~

也休息了差不多了~~

拍完照後我也起步一路跑回終點啦~~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跑步英姿:P

額外一提,

就在回到終點的前一個路口,

才發現原來半馬組的志士們還要再繞出去跑完一公里才回來,

當下真的為他們掬了一把清淚啊~~

明明終點就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

卻必須往另一個方向走,

真是太辛苦了你們!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完賽證書與獎牌

到了終點時,

才發現給跑者掛上獎牌的是一群穿著清涼的辣妹~~

回來才聽說主辦單位一早就有宣傳此項福利~~

不過,

為什麼沒有八塊肌猛男呢空

anyway,

我以1小時19分完賽了~~~閃  

140330鯤喜灣龍山寺-完賽禮與完賽餐點

賽後除了領完賽證書外,

還有完賽禮-運動飲料跟毛巾,

以及超好吃的大滷麵~~

 

本次賽後感想:

這是我第二場的路跑賽,

我參加比賽是為了完賽獎牌增加趣味,

所以對於成績我只求比上次比賽進步即可~~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沒在練跑10.gif)

對於這次的成績我相當滿意~~

因為我排進中段班啊~~哈哈~~

至於這場賽事,

我個人是覺得補給物資該有的都有,

工作人員都相當熱情,

沿途也都有工作人員站崗~~

不知為何有人說工作人員很少都沒看到,

(那我看到的是…w0286.gif  )

另外10KM的比賽路線我也覺得滿不錯的,

(不過聽說半馬的有與車爭道的情形)

該有的交管也都有,

費用我覺得比起其他的比賽而言算是相當親民!

我給這場比賽85分!花

若是有機會的話,

我還是會來參加的!

 

不過俗話說的好,

互相漏氣求進步,

有個地方我還是有些小小的建議,

那就是補給站配置

或許是因為半馬組與精實組的路線有些重疊,

在配置上似乎有些小小的失誤,

有時跑了好久都沒有看到一個補給站,

有時接連兩個補給站,

這樣的安排似乎無法達到補給的最大效用。

 

最後,

對於專業跑者有個疑惑,

參加這兩場比賽都發現一個現象:

在經過補給站會看到跑者一邊跑一邊喝,

然後就把空杯亂“砸”,

(真的是用砸的!)

這次比賽有民代在路邊提供小瓶礦泉水供跑者取用,

我所在的“漫跑團”都拿著往前慢慢跑,

就看到後面來了一位男生,

喝了兩口後,

就把至少還有六分滿的水瓶“丟”到路旁的住家前,

揚長而去,

留下我們後方的人有點傻眼,

這樣的行為到底有什麼道理?

這樣會跑得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