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3旗鼓相當-達陣

從沒想過會來跑半馬,非常不可思議但很開心我把給它完成啦~~

 

完全沒有任何練跑經驗的小妹我,

在去年看到某節目介紹後,

心中就燃起路跑的火花~~

三不五時就會上網看看比賽資訊,

東挑西選後,

決定初賽就選在高雄旗山場!

然而明明只有健康組的實力,

卻因為在報名時看到半馬組有完賽獎牌,

一時衝動的給他報下企啦~~~~~

(非常不怕死)

而時間也在我東摸西模、一天練跑十天休息的情況下,

來到了比賽前一週……

比賽物資寄來啦!shigai%20(45).gif

 

在這裡不得不好好的表揚一下主辦單位,

因為有看過某些賽事寄發資料出了問題,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我這場也會,

(怕第一屆比較沒經驗)

沒想到星期五收到手機簡訊說已寄發,

星期六就收到了!

真是神速啊~~讚

 

打開包裹:

140223旗鼓相當-號碼布

裡面有個人參賽的號碼布~~

讓選手別在胸前的,

也是到達終點時裁判的憑證之一!

140223旗鼓相當-衣服

一件印有賽事名稱及可愛媽祖像的記念T

因為不想自己的衣服因為別號碼布而有洞,

所以我的做法是將號碼布別在記念T上,

裡面穿了長袖薄T後外頭再套上這件。

140223旗鼓相當-晶片

大會計時的感應晶片

在起點和終點都鋪設了兩道寬寬的感應氈,

把晶片綁在鞋上踩過去會聽到逼逼聲。

 

由於家就住在高雄,

所以沒有提前一晚去會場,

比賽當天早上3點半就起床梳洗,

打理好4點走出房門嚇了一跳嚇

因為原本說好不跟去的爸媽,

竟然也換上外出服了,

說要去旗山走走…

(晨運有那麼早的嗎!天還沒亮耶老爹~~~呃)

 

吃過早餐開車來到會場,

時間來到了五點半~~

舞台上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工作人員四點就集合了!)

一旁的廁所間,

前一天就來此搭帳過夜的參賽者們忙著盥洗,

已梳洗完畢的人則抓緊時間暖身,

而我也跟著大家非常不確實的拉拉筋動一動21.gif

140223旗鼓相當-舞台

六點一到,

開幕式、帶動唱等等活動照著議程進行,

趁此時跑去清空一下腸胃道,

降低比賽時突發狀況發生的可能性tusky%20(6).gif

140223旗鼓相當-旗尾穚

六點半準時開跑,

由於全馬、半馬一同出發,

剛開始時的盛況實在浩大,

出發不到1KM準備上旗尾橋,

一眼望去滿滿的運動服把整條路塞成彩色步道~~~

140223旗鼓相當-清晨

此時天邊才開始透出晨曦…

雖然是在南部,

但太陽還沒出來時還是好冷~~

此時手腳超級冰的冷

140223旗鼓相當-9K

比賽路程來到5K時開始有第一個補給站~~

之後每2.5KM就設一處,

這次承辦單位是風評一向不錯的「台灣大腳丫」,

補給品真的非常豐富,

除了每站必有的水及運動飲料,

還有各式水果,

他們的橘子跟蕃茄超甜超好吃!!

8K處的站還有蘿蔔糕~~~

(你是來遠足的嗎?吃的真開心)

後面17K處的甚至有熱湯跟炒麵~~~~

(可惜那時因腳在玩瘋狂抽筋樂而沒心情吃淚奔.gif

9K處拿了第一個信物繼續慢~~~慢~~~衝~~~

140223旗鼓相當-12K

因為有自知之明,

知道小妹我一定是包尾的,

(要搶得贏我也很難啊~~)

所以本次大賽秉持著把半馬當全馬跑的精神,

以輕鬆愉快的心情邊跑邊遊覽旗山風光,

途中還看到有主人幫小狗報名,

看到扡將號碼布綁在脖子上,

跟著主人一起跑,

實在是太可愛了~~~shigai%20(42).gif

然而到了12K處,

我忍不住駐足拍了張照,

為這歷史性的一刻留念,

因為……這個時候我看到全馬第一名再次跟我擦身而過tusky%20(9).gif

(太強啦~~~他已經跑了快30K了~~~)

140223旗鼓相當-過穚

本次賽程路線大多規劃在山邊水岸,

沿途風光明媚~~~

還有義工們精神加油~~~

腳下也就不自覺得一直跑不想停…

 

看到這裡,

是不是覺得我會就這樣有如神助、一路順利的跑到終點呢??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素情!Orz.gif

 

就在我開心的跑進市區時,

歹誌花生了~~~~

可能因為暖身不夠,

左小腿的比目魚肌,

斷斷續續出現顏面神經失調的徵兆,

開始有不自覺抽蓄的情形,

我只好一直停下來拉筋,

然而就在一次拉筋過程中,

我抬起手來想拍鬆它時……我的背也抽筋了!

(好痛啊~~~~~~20.gif)

無奈只好蹲在路旁三條線.gif

等待痛楚過去後,

一步步向前邁去…

這時,

離終點只剩下5K左右了~~~

140223旗鼓相當-18K

原本想說這次主辦單位真善良,

路程不算太硬,

結果在最後3K處,

映入眼簾的……

是一條好陡的長坡啊~~

(這是路跑還是登山啊w0286.gif

在這段險惡的路程中,

我的左右小腿都徹底炸了tusky%20(18).gif

(看過兩腳都抽筋的人是怎麼走路嗎?)

短短的1K讓我走了整整15分鐘....

不過~~~我咬牙撐過去了花

也拿到最後一個信物,

然後就像喪屍一樣擺腳回終點了賊笑

 

之前幻想回到終點時,

會像電影情節一般充滿著感動與淚水,

結果現實狀況是我已經累到腦袋根本就完全無法運轉,

被工作人員帶著去領後續物資,

等我回過神來,

連晶片都退好了21.gif

第一個想法是:旗山有什麼好吃的呢?

哈哈,果然我不適合感性的結局10.gif

 

對於第一次參賽,

就能搭到這麼另人愉快的比賽相當開心~~

可以感覺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路線規劃讓人可以邊跑邊欣賞風景,

交管也做的相當確實,讓參賽者無安全疑慮,

每個線口都有派員看守,不致迷失方向,

賽中補給豐富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根本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

最後領物相當快速,像我跑完基本上就是被一個接著一個帶著領東西,除了列印時間以外都沒等到~~

如果明年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參加的!

分隔6.gif  

賽後領物加映:

140223旗鼓相當賽後補給-炒麵

賽後補給我領到的是炒麵,

(好像前面有人是領到焿湯類的)

雖然涼了但是很香~~

不過近中午了就被老媽當午餐吃掉了4.gif

140223旗鼓相當-大毛巾

記念品有大毛巾一條~~

140223旗鼓相當-拌手禮香蕉蛋糕包裝

拌手禮是包裝超特別的香蕉蛋糕~~~

140223旗鼓相當-拌手禮香蕉蛋糕蕉葉包香蕉

外層兩片香蕉葉,

包著滿滿的香蕉~~~

140223旗鼓相當-拌手禮香蕉蛋糕

老爸老媽說香蕉味很夠

非常好吃~~~

140223旗鼓相當-完賽獎牌證書

當然不能忘的就是最重要的完賽證書跟獎牌啦~~~

 

And最後要告訴大家~~

跑完步回家第一件事,

記得要把臉洗乾淨,

這次跑完後在回家車程上,

無意間抹了一把臉,

才發現整張臉的觸感就像是臉在砂堆裡抹一圈的感覺,

超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