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第一場落湯馬

天公北也為我們加油降溫!

 

以往參加的路跑賽,

場地都在台南跟高雄,

所以比賽時都是在當天透早摸黑出門~~

這是我第一場在北區縣市的比賽,

於是就提早一天到當地住宿,

(順便也把老爸老媽打包一起帶出去玩

由於比賽場地在大溪,

所以選擇了離大溪不遠的石門水庫福華渡假飯店住宿。

(話說在訂好飯店後上網估狗,

赫然發現此店有鬧鬼的傳聞,

好險後來是虛驚一場)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石門福華

福華的房間裝潢跟備品中規中矩,

而且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價格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兩種室內鞋

飯店提供兩種拖鞋供住客選擇~~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床頭的木頭

只是不明白床頭上那三條木條是做什麼用的說Kitty%20(28).gif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陽台外景

房間的陽台即可看到石門水庫,

景觀可說是相當不錯~~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到石門水庫走走

難得來石門水庫,

當然要來走走囉~~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近拍大壩

近拍石門大壩~~

可以看到山頂的亭邊被雨霧繚繞,

好有仙境的FU~~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下雨下的霧濛濛的….

十月的南部還在穿短袖吃挫冰,

結果桃園雨下到上演煙雨濛濛…

真的有夠冷的!!冷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前一晚才拍拍這次的比賽物資

當晚才在飯店內拆物資袋,

順便整理整理衣物~~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會場

這場賽事號稱是最晚起跑的路跑賽(8:00才起跑),

我參加的10K組的起跑時間更晚,

於是在飯店吃完了豐盛的早餐才到會場(後來證明此舉是正確的!!)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這時有傘童看起來還很清爽

當天早上雨就一直下個不停,

此時的清爽是因為有老媽充當傘童幫我撐傘,

已經做好等會兒要在雨中漫跑的心理準備了!

(穿雨衣對我來說反而是負擔)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視障同胞

這是場公益性質的賽事,

參賽者也有視障的同胞,

真的好佩服他們!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起跑前2分鐘開始下大雨啦~~

等到10K組要出發時,

雨開始下大了,

好像要把我們累積一年的汙濁氣息全部淨化~~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人還真多0.0

跟超馬跟超半馬不同,

10K跟5K的路線並沒有跑往市區方向,

而是直接往鴻禧高爾夫俱樂部方向前行,

可以看到整排花花綠綠的人龍~~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10K和5K是直接往鴻禧山莊跑

起跑沒多久就開始長上坡,

路很寬很好跑,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有台白車在跟我們同向行進時不停的按喇叭,

(主辦單位可能只有申請一半的路權所以沒封路)

跑友們要注意一下不要把整條路都塞死了!

終於經過上坡路段,

視野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一眼望去都是柔順的綠色,

相當舒服!!

 

在經過高爾夫球練習場沒多久,

開始進入了好似產業道路的賽道,

由於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

所以路上三不五時會有大片的泥巴池~~

沿路兩旁都是果樹園或大樹林,

雖然偶爾會出現一兩間工寮跟工廠,

但空氣相當清新~~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第一站就發了環保杯~~

進入第一站補給站,

主辦單位發放每人一個環保杯,

之後每站都不再提供紙杯,

(不過我在後面10K處的折返點還是有看到紙杯說tusky%20(10).gif)……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5K折返點

離第一站補給站沒多久,

就是5K組的折返點,

10K組的同志們則是左轉繼續向前進~~

 

之後一路都在細雨中、田野間慢跑,

不過在這天雨路滑中慢跑真的要小心,

在接近10K組折返點的上坡路,

看到有個小弟弟手腳血淋淋的,

由媽媽陪同著慢慢往下走

(因為這邊路太陡,救護車可能在下方等)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爬到快往生終於經過10K折返點

過了折返點沒多久,

雨開始忽大忽小,

冷風又一直呼呼吹冷

害我都不想停下來吃補給20.gif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沿途看到有跑者上救護車了

下了山後,

又看到一台救護車,

不過看到了3個小妹妹自己走上車,

不知道是怎麼了……

 

過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傾盆大雨,

那種大規模的雨勢,

我想如果有帶洗髮精順便洗個頭髮的話,

應該也沖得很乾淨才是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拍拍小蝸牛

沒有停下腳步,

我終於又跑回了鴻禧~~

離終點應該不到1K,

超開心的!!

剛好看到這隻小蝸牛在路上慢慢爬,

忍不住蹲下來拍一下10.gif

 

在這裡不得不稱讚,

主辦單位真的很注意參賽者的安全,

沿途不停看到工作人員在巡視,

就在我蹲下來的那一刻,

一台車飛快的在我身旁停下來問我有沒有事汗

(我…我只是想拍個照…)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追到可愛的小朋友~~

反正知道不會被關門了,

(10K給3小時跑要被關也不容易啊~~)

就一路小跑步回會場,

正好看到有5K組的親子還在慢慢散步~~

小蘑菇妹妹真的好棒好可愛喔!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YA我完賽了(那個瀏海是…)

踩過終點晶片毯後,

馬上有工作人員把所有賽後物資裝成一袋給我們帶回去,

不過聽說有跑友跑超馬,

去後打開才發現卻拿到5K的完賽獎牌,

(我要是他我一定會哭出來tusky%20(7).gif)

真的為他致哀~~

聽說賽後補給就像吃大拜拜一樣豐盛,

不過我真的太冷了凍.gif

決定放棄這場盛宴,

回飯店洗熱澎澎去~~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領到完賽物品

賽後領的物資攤開來看,

大毛巾我覺得還不錯說~~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10K的獎牌

超喜歡他們完賽獎牌的造型,

光這塊就覺得參加很值得!!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成績3601

由於當天下雨,

所以大會決定不現場發放成績表,

改由會後寄發,

不過跑完我才注意到,

原來起點並沒有設晶片毯,

所以成績只有大會時間的成績。

141011桃園縣大溪鎮龍山寺馬拉松賽-拌手禮0.0

老實說看到拌手禮不小心笑出來,

原來是大黑松小倆口的幾顆糖,

真的是…太特別了賊笑

 

賽後個人感想: 

第一、我覺得感受得到大會在主辦的貼心,

補給部分沒參與到就不說了,

光是在賽道巡查人員的配置我會給與相當肯定。

第二、獎牌設計用心,

看得出來是特別開模鑄成,

不是用現成的銅牌貼貼紙~~

第三、賽道環境清幽舒適,

讓我相當喜歡~~

第四、用環保杯響應環杯愛護地球,

值得佳許~~

唯一小小的建議是,

或許可在起跑點也加上晶片毯,

不然對排在後方且在意成績的選手不公平說~~

 

以上,

就是本次參賽心得~~

下一場2015年見!!

分隔6.gif  

賽後同場加映

大溪馬拉松加映-隔天又來走走

蕙蓀林場隨性遊~~

已經跑了那麼遠,

當然要找個地方順便走一走再回家囉~~

由於爹娘較喜愛大自然,

於是選定了南投的蕙蓀林場。

大溪馬拉松加映-吃飽喝足準備散步

這次我們選擇漫步行,

所以從廁所旁的停車場慢慢走到住宿區……

大溪馬拉松加映-走最平緩的林區步道

10月份的林間小路帶有些許涼意,

兩旁的原始林區散發著讓人心曠神怡的芬多精~~

大溪馬拉松加映-湯公亭

中繼站-湯公亭,

不想多加停留的原因是這兒有好多小飛蟲

大溪馬拉松加映-園內指示牌

沿途路牌指標指引著來往的遊客,

我們決定往上方的餐旅服務中心前行。

大溪馬拉松加映-一度走錯路

中途不小心走錯路了10.gif

還好即時回頭~~哈哈!

大溪馬拉松加映-好險拉回來了

順著大路旁的小徑往上走,

大溪馬拉松加映-適合野餐的大草坪

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大溪馬拉松加映-整片綠看起來好舒服

若是太陽小一些應該會有人在上面野餐吧!

大溪馬拉松加映-會議中心旁的林區內掛滿吊床

經過一片茂密的樹林,

上面綁著許多吊床,

供遊客躺著悠憩~~

大溪馬拉松加映-再往上面的住宿區前進

從校友會館旁的步道走上去,

兩旁就是一棟棟的住宿區,

由於正逢房間打掃時間,

順便參觀一下這裡的房間

大溪馬拉松加映-終於到了服務中心

走到步道最頂端,

就是旅客服務中心~~

大溪馬拉松加映-惠蓀林場停車場

 再往上走就是住宿區的停車場,

不想走路的人可以直接開車到這裡。

大溪馬拉松加映-停車場前林地

住宿區旁設有休閒步道。

大溪馬拉松加映-買杯蕙蓀林場咖啡

走回下方的停車場後,

到林區的商店街晃晃~~

大溪馬拉松加映-好可愛的館狗    

其中蜜蜂館的館狗好可愛~~是賤狗耶~~

大溪馬拉松加映-配昨天買的超好吃蜂蜜蛋糕

最後跟各位推薦,

來這裡一定要買用好蜂蜜做成的蜂蜜蛋糕,

真的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