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醜醜蛋糕~)

好不容易天氣終於放晴了~
不過明天又有一個颱風要來-.-
(要嘛都不來…要嘛一起來…真是……)
前幾天跑去IKEA打算看看有沒有蛋糕模…
但是沒看到喜歡的……
(到底大家那些漂亮的模具是去那裡買的啊?><)
於是敗了一隻隔熱手套…哈哈~

 

右邊是陪我征戰多年的老部將(舊舊髒髒的…)
左邊就是新來的啦~~~
戴起來好舒服喔~~
於是趁著今天天氣好、心情也好的時候…
要派他們上場啦~~~

考慮了很久要做什麼……
麵包嘛……我的酵母要睡醒大約還要5個小時…算了…
餅乾嘛……目前沒有吃的興致……
就蛋糕吧!
打開冰箱一看…
啥米!!!
蛋只剩一個!!!
嗚~~~~~~
只好放棄原本想做起司蛋糕><,
上網看看有什麼只要一顆蛋的食譜……
終於……
在晴小姐的網站上發現這個起司杯子小蛋糕~ (晴小姐~~~我愛死你了~~~)
於是就動手做起來啦^^

可是…
不知道是不是奶油起司打發的不夠還是怎麼樣……
烤出來的蛋糕表面裂了T.T
醜醜的……
而且因為我沒有小模型…
大模型烤出來……
好像很難吃的感覺……
(個人開始自我厭惡中……)
終於提起勇氣,吃了一小口……

我的天啊~~~~
好好吃喔~~~~~~(拼了命的灑小花~~)
果然是糕不可貌相……
雖然外表醜不啦嘰的…
但是外面皮酥酥的…裡面的蛋糕體軟軟的……配上濃濃的起司香味(好幸福喔~~~^^)
雖然不是傳統起司蛋糕綿密的口感…
但是還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早茶就配著蓮藕茶吃了兩塊~~(……好怪的搭配)

********************************************************************
醜醜另類起司蛋榚
(只有我是醜的啦…別人都做得超美的~)



材料: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小匙
蛋 1個
奶油 50g
糖 60g
牛奶 60g
奶油起司 100g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度,奶油和奶油起司放室溫軟化,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蛋打散。
2. 奶油起司打至乳霜狀,加入奶油打發,再加入糖攪打至糖溶解,分數次加入蛋打勻,再倒入牛奶拌勻。
3. 加粉類輕輕拌入,看不到粉顆粒即可,麵糊倒入模型中,約八分滿,放入烤箱烤約40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