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考試的關係…
沒辦法和咕咕毛毛去吳哥窟(大哭~~)
心情低落…
結果…在喂酵母baby時…
不小心喂太多了><
baby長太大了…
差點連它家都裝不下了說…
所以…
雖然之前說不會常做麵包的話猶言在耳,
我還是得乖乖的把多的酵母拿起來做麵包。
(不然丟掉好浪費喔~)
結果…
反正都做了麵包了…
就把蛋糕和餅乾也一起做了吧:P
 
 
這次發麵發的很成功喔~
做出來的麵包圓圓胖胖的很口愛~~~
聽說叫做石頭麵包…
食譜是從Maggie媽媽與Emma妹妹在Taiwan的生活 抄來的~
做出來的顏色真漂亮…
又有咬勁~
哈哈…看來我有做麵包的天分喔~
材料:高筋麵粉300g
低筋麵粉30g
糖30g
鹽4g
酵母粉6g
全蛋40g
牛奶160g
奶油50g
做法和碎蔥麵包一樣。
 
 
再來是好吃到一個不行的戚風蛋糕~
是從晴小姐的網站偷師來的…
這是我做過最完美的一次耶~~
而且真的好好吃喔~~~
不過我有多加了香草粉…
所以有香草的味道喔~
當天晚上就被長輩們吃完了^^
這個食譜是9吋量,我是減了3/5的份量(我的模是六吋的)
材料:
1.蛋黃5個、糖20g、沙拉油60g、牛奶60g、鹽少許、低筋麵粉95g、玉米粉8g、泡打粉5g(香草粉少許)
2.蛋白5個,檸檬汁3g,糖95g
做法:
基本上我的分量都是大約計算啦,應該要換算頗不易^^",
材料1依次加入拌勻,記得沙拉油分三次加,粉類都要過篩喔。
材料2打至硬性發泡(倒過來不會滴下來),糖我也是分三次加入。
將三分之一的材料2拌入材料1拌勻,再將拌勻的材料1倒入材料2拌勻
(這裡手法要輕,速度要快,不然蛋白會消)
接著倒入模中去烤就可以啦~(180度35分鐘左右)

最後…
是我材料用的最隨性的咖啡餅乾><~

 

看起來雖然黑嚕嚕的…
但是評價超讚的~
(如果你喜歡"啃"東西的話,這個絕對推薦~)
做這個的起因是:
我的咖啡要過期了!
為了不浪費,
我將奶油加一點點糖打發,
加入鹽和低筋麵粉,
再加入泡開的咖啡拌勻,
然後…就拿去烤了~~
做出來後…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還不錯吃耶~~~
這就是餅乾可愛的地方啦~~
怎麼做怎麼好吃~~哈~
至於分量…
就隨意啦~~(我也沒量啊-.-)
看到狀態差不多了就可以烤啦~
180度60分鐘(我家的烤箱)

*************************************************************
(瘋狂做完後)
媽:你又做啦~
我:對啊,酵母長太大了啦~
媽:那你還沒用完啊?
我:(小小聲)太多了嘛…
爸:我就說讓我拿去放生……(爸~不要來亂啦~)
媽:那怎麼辦?會愈養愈多耶~
我:下次我喂他吃少一點就不會長太大了…

結論就是:
酵母BABY,下星期起你的食量要減半囉~
強制塑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