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那未經雕琢的天然美景~~.JPG

阿岡昆省立公園(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被繪上紅澄黃綠藍的五彩世界

阿岡昆省立公園是安大略最古老的自然公園,

這一片森林面積有7653平方公里,

涵蓋超過2400個天然湖泊、沼澤以及1200公里的獨木舟水道,

裡頭棲息了黑熊、糜鹿、白尾鹿、河狸、野兔、野狼、潛鳥等等各種野生動物,

(雖然我只看到松鼠…)

是獨木舟、露營愛好者的天堂,

也是觀賞野生動植物的好地方。

喜歡這張田野的色彩.JPG

(沿途景色-分層的田野)

經過幾天的行程下來,

因為多多少少有踫到下雨情形,

一直不覺得加拿大的氣候乾燥,

沒想到今早起床時,

按照習慣清鼻子時,

看到了血絲鼻血

丫爸說是因為氣候太乾燥了…

丫爸好像從一到加拿大就開始了呃

之後這情形就一直持續最後一天…

(果然一回台灣就沒有了)

提醒大家皮膚感受較敏感的要注意保濕喔!

(這個怎麼會在遊記快完結才講??)

出發沒多久來到這家大賣場.jpg

因為今天午餐是在阿岡昆省立公園內由我們自理,

領隊根據往年經驗告訴我們,

園內的飲食比較貴而且不一定合我們胃口,

所以中途請司機先生停在休息站的WALMART讓我們去購買一些我們中午想當中餐吃的食物。

領隊本來是想讓我們買些東西當午餐,可沒想到後來才知道餐廳現在已經禁止攜帶外食了P.jpg

因為Supercentre裡賣的熟食都是需再微波加熱,食用麻煩沒買!

沙拉太冷太大盆(真的是盆不是盤),吃不完也沒買!

麵包……吃太多了不想吃沒買!

最後~~我們家買了小柑橘和葡萄(我愛水果~~~),

而且全部都好甜、好好吃喔~~

不過也沒有在阿岡昆的旅客中心吃。

(為什麼呢?之後會解釋~~)

 

WALMART裡面有間小小的麥當勞,

當下想買杯拿鐵喝(早上沒喝到…),

走過去櫃台:

店員:bonjour

我:(慘!不會法文)Latte…(他會不會聽不懂…><)

店員:coffee?(大大的笑容)

我:呃…Latte(我想要喝有鮮奶的…)

店員:coffee?(還是大大的笑容)

我:……ok,coffee(會不會她是問我我的Latte是不是指coffee?)

然後,我拿到一杯黑咖啡……

好吧,至少當下他不是給我一杯牛奶…

(不過我是不是該馬上再跟他點杯牛奶自己“拉”?)

他們的咖啡真的好香喔~~

可以發現鄉間小路與主幹道交叉處設有信箱,方便郵差們送件.JPG

沿途經過一些小鎮,

路旁隨隨便便(不要亂說別人隨便!)種的路樹,

都開始紅了~~

所以屬看看有幾個郵箱就可以知道這條小路內有幾戶人家囉~.JPG

然後…我注意到了……

路旁邊的小叉路前都會擺放一些小收件箱~~

(天哪…我只有在電影視集裡面看到過~~)

應該是為了郵差方便投遞用的吧!

有時一條路會有七、八個呢~~

不過掛號怎麼辦???

看到那些已經鑽到林深不知處的小路,

那些家庭難道不怕開車回家時會撞到熊嗎??

(腦袋裡是裝什麼…不是大腳怪就是熊)

這裡氣溫已經降到10度左右.JPG

愈往阿崗昆,

路旁的楓葉變色愈是明顯~~

沿途可以看到一整片已變色的樹林綿延到天邊~~.JPG

從山頂往下開時,

在太陽照射下,

那直達天邊的金黃好壯觀~~

看看那島上的楓樹林與碧綠湖水.JPG

路旁常會出現這樣子的小湖泊,

即使是逆光照,

還是很清楚的看見不論是湖畔或是湖中小島,

上面那五顏六色的楓林~~

這…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湖畔小屋嘛!!.JPG

這…這不就是湖畔小屋嗎~~~

在巨鱷系列電影中常出現被吃掉人家的場景~

還有自家的小碼頭呢!

半途突然有人擋住我們的車前行…看來是在鋪路….JPG

遇到修路…

不過這一整排的大車…是要測試鋪的夠不夠平嗎P.JPG

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的工程車比較帥??

中途休息站-Galeairy Lake.JPG

兩個小時很快就到了~~~

休息一刻!

老爸曾好奇的問:你好像很喜歡照廁所喔….JPG

這裡的公共廁所~~

(老爸終於忍不住:妳為什麼喜歡照廁所?)

廁所旁的湖泊…會不會美的太誇張了!.JPG

看到旁邊的湖泊~~~~

手殘的我…竟然照的出這張美照~~.JPG

是不是美的太沒天理了~~~~~

而且還是我照出來的!!

天啊~~~我手殘都照的出來這種美照!!

(讚嘆自己中w0280.gif)

在這晴空下~我們繼續出發囉~~.JPG

和台灣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不同,

加拿大的建築大部分都是平房(頂多兩層樓),

而且蓋的都好可愛,

跟童話書裡畫的好像~~

所以一眼望過去沒有壓迫感,

心情超開闊的~~

兩個小時以後~我們終於到了阿岡昆旅客中心.JPG

在進入阿岡崑省立公園後,

領隊說因前一天開始氣溫突然下降許多,

所以半夜到清晨有飄些小雪,

的確,路邊許多太陽照不到地方還是白白的一片~~~(興奮~~~)

只是當下無法下車拍,

本來想說與雪景無緣……

沒想到一到遊客中心,

大門旁邊就是遍地雪的殘跡!!

這一大片白色痕跡可不是小鳥便便喔(除了你有誰會這樣想-.-).JPG 

不過第一眼看到時,

本來以為是這裡保育作的很徹底,

所以滿地的鳥便便10.gif

(不像嘛??)

這是前一晚因氣溫驟降而下的雪的殘跡~.JPG

被冰雪覆蓋的紙杯,

就像是被生化武器噴到開始冒泡一樣

一進旅客中心大門就看到一大幅的公園地圖,以及前方這隻美洲狼

從大門一走進去,

就是一隻美洲狼雕像及一幅大地圖,

訪客中心內有標本及文物展示館、書籍禮品店、畫廊和景觀餐廳。

旅客中心內有著標本與文物展示館、書籍禮品店、畫廊,還有景觀餐廳.JPG

畫廊裡的畫,

大部分都是描繪阿岡崑的景緻。

由於禁食外食,故點了漢堡,大推這裡的牛肉漢堡,有著炭火香氣.JPG

我們要前往用餐時,

領隊才不好意思的跟我們說,

餐廳已經改成禁帶外食了,

所以請我們將早上買的餐點放在車上,

到餐廳點餐…

(好佳在買的是水果,不然應該沒有胃口再吃下去…)

大推這裡的牛肉漢堡,

牛肉是由牛絞肉塑形後現場炭烤而成,

相當的多汁,

而且帶有炭烤香~~

中心位於較高處,俯瞰這片美景~~.JPG

餐廳外是一長型的觀景台,

從高處俯瞰這片美景,

我想若是明天來應該會紅的更豔麗~~

好想脫隊走看看P.JPG

停車場旁邊就有小小的步道,

不知道是通往那裡去的?

我們這次健行的路徑是選擇走Beaver Pond.JPG

由於時間有限~~

我們這次選擇的步道是–Beaver Pond。

(在這裡隨處可看到未融化的雪)

看著路旁,可以感覺得出來昨晚的雪下的不小.JPG

走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因為即使步道上已經沒有雪了,

仍然相當濕滑,

剛在步道入口就有位阿姨整個滑倒…

可以看到河狸工程師蓋的房子屋頂.JPG

Beaver Pond,

其意思就是「河狸的家」

在沿路上的水窪中大多可以看到河狸的窩~~

不過可惜,

這次來並沒有看到河狸本尊…

Beaver Pond顧名思義就是「河狸的家」.JPG

Beaver Pond順著湖畔闢徑,

為中等難度的路徑,走起來不算困難.JPG

再深入森林之中,

讓人可以同時可以欣賞湖光水色及秀麗森林,

全程兩公里,

坡度不算太陡,

為中等難度的步道。

所以能夠看到愈來愈多雪的蹤跡.JPG

路旁覆於植披上的雪看起來相當潔淨,

紅楓上的冰~~

好像挫冰~~~~

Beaver Pond有2公里長.JPG

照了好多雪景,

因為對住在不太下雪的台灣的我來說,

看到這景象真的會覺得好稀奇~~

只是要小心天雪路滑.JPG

留個大腳印!

但是看到一隻好貪吃的小松鼠.JPG

途中還遇到一隻好貪吃的小松鼠,

為了想拍清楚些,

手輕腳輕的來到牠正前方拍,

沒想到牠突然抬頭,

我們四目相交…

然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接下來本以為會快速跑掉,

沒想到牠看了一會兒後,

只是轉過身用屁股對著我,

繼續狂吃汗

(現在的松鼠父母都是怎麼教導孩子的啊??)

司機先生塞到我手裡的雪球.JPG

因為本人腳程較快~~

(其實是爹娘腳程快,我被拖著跑吐)

我們跟另外一隊愛運動的伯伯夫婦一個小時就走完了,

這時司機先生一臉奸臣樣的走到我前面,

然後……

“啊~~~~~~~”

因為他突然硬塞了一個冰冷的東西在手裡,

害我嚇到(芝麻膽有往鹽巴膽邁進的趨勢角落)

原來是剛剛他顧車無聊做的雪球,

後來他又很調皮的把雪球扔到領隊衣領裡,

被回敬了一巴掌。

 

在這個景點發生了一件小插曲:

時間慢慢過去,

人也回來的差不多了,

但大家左等右等,

就是等不到一隊母女檔,

最後領隊也回頭去找人,

約莫半個鐘頭吧,

才看到他們出來(大家也鬆了口氣),

原來是她們沒聽到領隊說這是個環形步道,

所以在後面慢慢照像,

以為我們會走回頭,

直到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才發現不對勁,

後面根本是用競走的~(哈哈~好可愛的夥伴)

來到另一地點拍照…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其實…當時在飄小雪.JPG

後來還有些時間,

便來到了這個景點下來散散步照張像,

鏡頭上看不出來,

其實這個時候天空正飄著小雪!

(我有仰著頭想吃吃看…感覺沒吃到)

之後,我們便前往馬斯科卡囉~~

晚餐是到馬思科卡小鎮上吃風味餐–麋鹿排.JPG

在旅館下放行李後,

我們便直奔馬思科卡小鎮,

準備品嚐這裡的風味餐-麋鹿排。

鎮上有許多家餐廳,我們來到的是Moose Delaney's.JPG

一開始領隊還走錯間

終於來到了今晚的餐廳–Moose Delaney's。

就不知道是否也會有打群架的情形P.JPG

一進去就有一種美式酒吧的感覺,

牆上掛滿了無數運動比賽的照片及裝飾.JPG

牆上掛滿了當地球隊的照片,

以及相關運動的獎盃。

想必若有重要比賽這裡會出現像影集內一樣的共同看球賽的盛況.JPG

裡面應該會常常出現像影集裡大家聚集在一起看球賽的畫面吧!

難得的三人合照~.JPG

等餐時間大家來照張像吧!

領隊說這裡是個比較保守的小鎮,平常遊客也比較不會來這裡.JPG

來這裡才認識的夥伴~

當天四周的客人確實眼光一直瞄我們這群外來客.JPG

大家都超級好相處的!

有人又點了啤酒啦.JPG

逢酒必點的大哥!

麋鹿排風味套餐.jpg

餐點就……不要太計較了~~

 

馬斯科卡事件簿1:飲食習慣大不同!

在等餐時,

隔壁桌(10幾個人)中的一位大叔,

在準備離開時因為看到我們這團大哥有點啤酒,

特地走過來說這裡的雞翅超好吃,

配啤酒超讚!

為此我們好期待雞翅的到來~~

好不容易等到了餐點,

大口一咬,

在場所有人都抬起頭來對看……

我的天啊!雞翅要這樣乾也不簡單耶!

果然,是飲食文化有差異~.~

 

馬斯科卡事件簿2:外來客要小心安全!

話說在大叔走過來講話時,

眼角餘光有瞄到領隊與司機迅速起身走過來,

(司機和領隊通常會被安排在另一桌)

後來回程領隊才跟我們說,

馬斯科卡是一個比較封閉且傳統的小鎮,

裡面有的人會有排外情節,

而且一般觀光客很少會排定來這裡,

所以他們很小心,

怕在場的人士會突然對我們有侵犯的行為。

(後來回想,當天在鎮上確實只有我們這一團外國人)

分隔3.gif

本次旅遊行程:

台灣桃園→香港→溫哥華UBC卑詩省大學→&Granville IslandThe Hotel AT RIVER ROCK

→溫哥華機場→多倫多機場→DELTA TORONTO EAST

千島群島→CROWNE PLAZA MONTREAL AEROPORT

諾特丹聖母大教堂→蒙特婁市區觀光魁北克私房景點LA HSIU DAMCHATEAU MONT SAINTE ANNE

魁北克聖安妮峽谷聖安妮大教堂→奧爾良島楓味餐魁北克舊城區→含情脈脈瀑布→CHATEAU MONT SAINTE ANNE

洛朗區川普朗度假村→LE LODGE DE LA MONTAGNE

渥太華加蒂諾公園→總督府→國會大廈→NOVOTEL

阿岡昆省立國家公園→馬思科卡麋鹿餐DEERHURST RESORT

尼加拉瀑布→RADISSON & SUITES FALLSVIEW

尼加拉小鎮漩渦池→花鐘→湖畔小鎮(Lake Town)→Pilliteri酒莊→多倫多CN塔→多倫多機場→香港→台灣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