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再來的行程就是今晚的重頭戲-層雲峽冰瀑祭~~.JPG

北海道祭典–層雲峽冰瀑祭

「層雲峽溫泉冰瀑祭」是北海道最具代表性的大規模冰祭,

會場設在廣達一萬平方公尺的石狩川河岸,

裡頭林立大大小小約三十座冰雕和冰雪建築,

入夜之後則會在冰雕上打起七彩燈光,

營造出如夢似幻的空間。

083這一萬平方公尺的會場是利用石狩川打造的.JPG

由於飯店離會場很近,

大家在吃完晚餐後,

散步來到冰瀑祭會場。

082看看入口處那光滑質感的冰壁~~.JPG

會場位於石狩川河岸,

拿著導遊發給大家的門票,

一過入口便是長而陡的階梯,

兩旁冰壁的質感實在好驚人驚.gif

084主題龍頭的概念.JPG

每年的冰瀑祭主體都有主題,

今年的正好是以高雄蓮池潭龍虎塔為原形~~go.gif

看到從小看到大的龍塔變成冰雕,

實在是太有緣了~~

086整個主體建造得相當壯觀.JPG

整個主體相當壯觀,

可以從內部爬到頂端俯瞰整片冰瀑祭會場~~

087這裡面通道的出入口有數個.JPG

出入口也相當多,

裡頭通道四通八達~

088我們選擇從龍頭走進去.JPG

我則是選擇有家鄉味的龍頭做為進入口~

(感覺好像比較有氣勢)

089裡頭四通八達.JPG

裡面通道雖說不算廣敞,

但相~~~當長,

而且非常曲折,

一下就把路痴的我繞暈了汗

090夜間打上彩燈讓人感覺超迷幻的~~.JPG

看看這些鐘乳石狀的冰錐~~

真是太美的~~聽說必須不分晝夜地澆水,

反覆上演無數次融化與結凍之後,

才能打造出隧道的形狀,

並形成如同鐘乳洞一樣的冰柱。

091忍不住在裡面晃了一個小時才出來~.JPG

在嚴酷氣候中參觀這樣的的冰之藝術,

不由得發自內心讚嘆w0279.gif

092外頭旁邊的積雪真的頗厚.JPG

不知不覺中就在隧道裡逛了一個多小時~~

走出來竟然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tusky%20(10).gif

093忍不住又跑去踩一踩~~.JPG

在這裡提醒大家,

一定在做好防寒功課,

因為真的冷爆了~~冷

我的相機因為溫度太低不停顯示電力不足而關機,

直到我幫它貼上暖暖包啊.gif

095不過在冰上還是沒什麼用,還是小心最重要喔!.JPG

雪中防滑鞋套,

不過在冰上沒什麼用,

還是會滑。

096會場的舞台,八點開始有人帶動氣氛.JPG

會場的舞台晚上八點會有節目跟抽獎,

不過在發對獎號碼時,

因為現場遊客幾乎不是本國人,

聽不懂日語,

沒什麼人要拿(因為不知道拿了要做什麼10.gif),

真是辛苦那些工作人員了~~

097不過真的好冷~三不五時就會躲到贊助商立牌旁的商店去.JPG

這裡唯一一處有暖氣的小商店,

裡頭擠滿了人~~

098用熱品折價卷買一杯喝的暖暖身子.jpg

門票還有附一張熱飲折價卷和一張名信片,

趕緊買一杯熱的暖暖身子~~

099發現裡面有為台南地震募款的箱子.jpg

旁邊還放著為台南地震募款的募款箱。

100終於等到放煙火了~~.JPG

最後就是燦爛的煙火秀,

為這場冰之盛宴做一個完美的結束。

分隔8.gif分隔8.gif

074門口的雪人真是太可愛了~~.JPG

層雲峽觀光大酒店

「層雲峽」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境內,

是石狩川侵蝕大雪火山的溶結凝灰岩所形成的絕壁峽谷,

綿延24公里,

峽谷中央的「層雲峽溫泉」聞名北海道,

是相當著名的風景勝地。

073總算來到今晚的住宿地-層雲峽觀光大酒店.JPG

離開瀑布後,

我們來道今晚下塌的飯店-層雲峽觀光大飯店。

075不過看到那亮晶晶的地板了嗎!那都是滑死人不償命的冰啊~~.JPG

晚上氣溫真的粉低~~

而且出來散步要十分小心,

那閃亮亮的地可以充當溜冰場了說汗.gif

076在大廳等房間時看到旁邊的女兒節娃娃.JPG

在等導遊CHECK-IN的時候,

拍一下大廳的女兒節娃娃,

不過我其實滿怕日本娃娃的說

077行李放到房間後就馬上到樓下吃晚飯囉~~.jpg

當天晚上的房間是住和室房。

101回到房間裡.jpg

裡面空間其實很寬敞喔~~

102浴廁在另一邊.jpg

浴廁是分開的,

被隔成一小間一小間,

洗手臺設置在走道旁,

想洗手就不用等別人使用完浴廁,

很好的設計,

整體而言相當乾淨,

非常棒讚.gif

103缸小沒關係,我是去大浴場~.jpg

浴室雖然小小的,

但有個深度很夠的浴缸,

害羞不敢去大浴場的朋友也可以來個舒壓的個人全身浴羞.gif

但是難得來日本,

我還是選擇去大浴場解放(?)自我~~

104房內打掃得相當乾淨.jpg

房間佈置的相當舒服雅緻,

105領隊有交待所以今天就幫我舖單人床舖.jpg

床舖依然是趁晚餐時間,

忍者服務生進來無聲無息的舖好了,

太佩服了~~tusky%20(26).gif

106唯一可惜的就是這是可以抽煙的房間(有煙灰缸).jpg

看到重點了嗎?

是的!

其實我的房間是可吸煙區tusky%20(9).gif

(有煙灰缸)

不過很幸運的我的房間沒什麼煙味~~

不然榻榻米非常吸味道,

我應該會被薫到暈頭轉向。

107所以大毛巾有煙味ORZ.jpg

不過大毛巾確實是有煙味三條線.gif

但是房間的整潔表現我還是給99分~~

078第一盤拿的竟是小泡芙@@(可是真的好可愛喔~).jpg

介紹一下餐廳表現好了~~

(第一盤就拿小泡芙??)

079超推薦這裡的杏仁豆腐~~.jpg

菜色種類多元,

是屬於當地鄉間家常菜,

樸實不奢華我很喜歡,

而且餐盤是設計很適合想品嚐每一道菜色的我21.gif

080但是這裡的飲料是有料的,所以喝水就好囉~.jpg

吃那麼多泡芙,

實在是外表太可愛了~~girl%20(60).gif

不過這裡晚餐的飲品是有料的(要錢的!),

所以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108今晚戰利品~~.jpg

在一樓商店街買個蒸氣眼罩,

晚上舒服的泡個湯後,

要好好的休息一下,

才能有精神的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109房間窗外的風景好漂亮~~.jpg

前一天抵達飯店時天色已晚,

第二天早晨從房間窗戶望出去,

白雪野溪的美景,

好漂亮喔~~

110這幾日早餐吃到最後最愛他們的白飯和鮮奶~~.jpg

這裡的早餐我也很愛,

尤其是鮮奶跟泡飯,

每天就是期待~~w0279.gif

111門口的雕像.jpg

將行李放在集合處,

出來外頭走一走,

門口的熊咬魚的雕像應該是北海道的典型標誌了~~

113正好遇到下大雪,上車前拍張照唄.jpg

此時正好開始飄雪~~

細細的雪花落在身上像一層薄薄的糖粉,

告別層雲峽,

我們要去大名鼎鼎的小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