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沒多久就有一艘船出航囉.jpg

流冰觀光破冰船

北海道網走在每年的1/20~3/31,

會啟航季節限定的-流冰觀光破冰船,

船隻行駛在鄂霍次克海上,

讓遊客們體驗海上冰層被擠壓破裂的震撼景觀;

「流冰」的形成,

是由於中國東北的黑龍江淡水流入鄂霍次克海後,

因為淡水比海水輕容易結冰,

造成鄂霍次克海的海面上布滿了大量的冰,

這些流冰在全盛時期的覆蓋面積可達鄂霍次克海面的80%,

每年的二月會達到頂峰;

然而因地球暖化劇烈,

每年的冰層期逐步變短變少,

故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盡早前往喔!

017拿好票就上船囉~~.jpg

吃過午餐後,

趕過來坐破冰船囉~~~

門票上的景色實在壯觀,

不過已經3月份了,

加上地球暖化,

只希望等等不要連一塊冰也看不到啊~~tusky%20(7).gif

018在船倉內全副武裝後.jpg

來到船倉內先整備好裝備~~

019來到上層拍照囉~~.JPG

出發前先來到上層卡個位,

順便拍拍照~~

021強烈懷疑這裡的海鳥是船員訓練的.JPG

這裡的海鷗一點都不怕生人,

圍繞著船隻飛翔,

三不五時還停在人群間休憩。

023而且每隻都會~~.JPG

而且懷疑是日本觀光局訓練的專業鳥員,

還會擺POSE21.gif

026只能說是超級敬業的員工們.JPG

終於要開船囉~~

歐哥們也盡責的隨侍在側~

031畢竟我來到了鄂霍次克海耶~~(對我來說這只是課本上的地名啊).JPG

船隻緩緩駛出港口,

我心中突然莫名的澎湃起來~~

這裡是地理課本上的必考題鄂霍次克海啊~~go.gif

033不過老天真的超疼惜我們的.JPG

只是看著那乾乾淨淨、連一點冰渣渣都沒有的的海平面,

心中不免有點失落,

算了,

就當做坐船遊玩吧!

034出航前開始颳風了~~.JPG

不過老天爺真的頗眷顧我們的說~~

這時開始颳起風來~~

然後……

035把浮冰都吹回來了~~YA!.JPG

厲害的船長找對了方向,

帶我們來到了第一片碎冰區~~

036出發沒多久我們就遇到了第一個的浮冰區.JPG

雖然只是小碎冰,

但已經讓在船上的遊客們驚喜不已,

那快門聲真的是快比美交響樂了~~

船上播放著輕柔的音樂,

看著那像極了我最愛的愛玉船的浮冰~~

我心中也開心的快哼出歌了我花

040接下來更是漸入佳境.jpg

接下來漸入佳境,

來到的浮冰區更厚實了~~

041所遇到的浮冰愈來愈厚.jpg

這裡的冰層因為較密實,

色澤轉向我也很愛吃的杏仁凍的顏色。

(怎麼都是用吃的比喻汗

042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讓人好是興奮.jpg

也因為冰層較厚,

船身經過時不像第一區愛玉浮冰那樣輕巧,

會帶著咔嗞咔嗞的磨擦聲~~

044連老爸都來和我一起自拍說~~.jpg

老爸也不畏風寒的上來跟我一起拍照啦~~

不過上層實在太冷了,

老爸拍完馬上又回下面的溫暖的船倉去解凍了賊笑

045最後….JPG

最後來到的這片浮冰區……

應該是這趟看到最大片的浮冰了~~

047這裡的浮冰較先前的都大塊.JPG

而且也較之前的大塊許多

048而且較厚實.JPG

應該是比較老的冰層區域~~

049看到這整片流冰群.JPG

看到這一大片冰塊海……

050覺得坐上這船真的值得了~~.JPG

就覺得這趟船坐得很值得~~

051不知不覺來到回航的時間了.JPG

不知不覺中,

一個小時的船程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要回去港口了…淚奔.gif

052把握時間拍照.jpg

趕緊拍照存證留影~~

053若覺得太冷在船倉內也能看到流冰喔!.JPG

若是怕冷不想上船頂,

船倉也有觀景窗可觀賞流冰喔!

(老媽就一直在船倉內看說茶.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