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像key上去的一樣~~

在這片晴空中飛往五光十色之都–澳門

五月去逛旅展時,

正好看到三天兩夜澳門自由行的方案,

算一算還滿划算的,

加上沒去過澳門,

爸媽滿有興趣的

這趟旅程於是成行啦!  

旅行社寄來的機加酒物資

大約在前往澳門前的兩個星期,

旅行社將一些配套資料寄給我們,

有地圖、折價卷、銀河美食招待卷、護照套及夾鍊帶,

到當地還會送一瓶紅酒;

然而在本次參與的方案中,

原本包含市區導覽及蛋撻燉奶小吃一份,

但通知我們的時間太晚,

(出發前2天才告知我們導覽排在什麼時間是怎樣怒)

我們已排定要去看水舞間了,

只好放棄。

開心出國前用新手機自拍

出發當天是8點半的飛機,

又要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

所以五點多就起床了Kitty%20(32).gif

不過前一天太興奮了,

都沒什麼睡到說21.gif

用跟去加拿大一樣大的行李箱被老爸譏笑

在整理行李時,

老爸一直指著我的行李大笑w0291.gif

怎麼帶個那麼大的行李箱啊~~

是要去住一星期吧吐

準備出境檢查~~

沒想到一早就有那麼多班機準備起航。

透早就一堆人….

不到5分鐘就排隊領完登機證,

本來想說為什麼要那麼早到,

原來…人群都擠在出境的地方了

前往候機室~~

在過了海關後,

就準備前往我們的登機門候機。

不管來了幾次

這區始終如一,

一直都沒更變過…

這區永遠讓我覺得好漂亮喔

不過每次看都覺得很漂亮~~

來機場就是要拍拍飛機咩~~

來機場不拍一下飛機好像怪怪的無辜.gif

等候其他未上機的旅客~~

雖說提早兩個鐘頭到機場,

但時間東扣西扣的,

真正到上飛機其實沒等到幾分鐘說,

連一杯熱奶茶都沒喝完…

(我的伯爵奶茶啊~~no.gif  )

聽聞澳航機餐不是很優許久…

本次搭乘的是澳門航空,

根據之前看部落客遊記的經驗,

似乎餐點不怎麼優,

所以我一直沒有什麼期待

餐點確實是挺陽春的,

就一個餐盒跟一瓶水,

不過就在剛起飛沒多久準備出餐時,

餐車剛經過,

我的天啊~~好香喔!閃

沒想到去程的炒米粉對了爸媽的胃說:P

餐點是炒米粉,

台式風味相當對父母的胃!

我只吃了一口剩下都給老爸了,

根據老爸的說法,

我要把胃留給澳門的小吃汗

 

快要抵達澳門時,

會看到原本深藍的海水慢慢變成綠色,

進而變成黃土色,

或許是因為澳門機場是填海建造而成的吧!

這次在澳門不論出入境都有天橋~~

一直聽好多人說由於澳門機場很小,

所以很多飛機都直接飛到停機坪後,

再由接駁車接送到入境大廳,

不過我們超及lucky的,

進出都有空橋直接通進機場。

往入境方向走去~~

在冷氣中慢慢步向入境大廳。

人真的不少耶~~

人看起來真的好多喔……

不過還好,

大約只排了10幾分鐘就通過了~~

一出關趕緊來換澳門幣~

在台灣目前我還沒找到能直接由台幣匯兌成澳門幣的銀行,

(如果有知道的人也請告知我喔~謝謝啦!)

其實可以直接到澳門機場兌換的!

有的人會在台灣換成港幣來澳門用,

不過個人覺得兩個幣值還是有些許差異啦,

而且並不是每間店都收港幣,

所以除非是只在賭場內玩,

不然還是換些澳門幣比較划算!3.gif

機場內的標示都很清楚…

機場內的指示牌清楚明顯

對自由行的旅客是相當有幫助的!

對自由行的旅客是很大的幫助

由於我們要搭飯店接駁車去寄行李,

一出來就往右邊走去。

坐上金沙城中心的接駁車

這次住的是金沙城中心的喜來登飯店,

看到飯店接駁車,

真的好顯眼啊!

抓緊時間順便拍拍銀河集團的車子

人家銀河的酒店建築金光閃閃,

接駁車卻滿低調的說~~

第一天晚上整理錢時,發現有兩家發行銀行

與台灣不同,

澳門幣的發行銀行有兩家,

中國銀行及大西洋銀行,

不要以為其中一種是假鈔喔!

(你以為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呆嗎!汗)

分隔6.gif

回程準備搭接駁車到機場囉~~

最後一天回台灣是坐晚上21:55的飛機,

我們玩到19:30才去領行李準備搭車tusky%20(6).gif

正好目送前一班車離開shigai%20(29).gif

趁接下來十幾分鐘空檔,

拍了拍不知為何停在前方的警用重機。

 

這三天在澳門發現警察制服有兩種,

一種類似台灣警察的服裝,

一種跟港劇中霹靂小組的黑色勁裝相似。

因大部分都搭了前一班,這班人好少

由於我們是比較晚來搭車的,

車上只有不到10個人要前往機場…

準備寄行李

看到這兩個字,

突然有股衝動,

好想學肯德基在地上耍賴:我不要離開~~我不要離開~~

(嗯…應該會上頭條喔!)

澳門航管真的好嚴喔

澳門航檢真的好嚴格,

經過的每個人幾乎都被打開行李重裝後,

再過一次X光機。

一進候機室就是我們的登機門-5號門

海關一出來,

就是我們這架飛機的登機門-5號。

其實應該要去逛一逛的,

不過肉腳的我已經快累攤了,

於是只座位附近晃晃。

很少搭到那麼晚的短程飛機

第一次拍夜晚的停機坪,

原來飛機跑道的光是五顏六色的,

好漂亮喔!

回程只有小小的點心-豬肉麵包

由於回程的時間很晚了,

飛機上只供應小小的點心。

吃完沒多久…我就昏睡直到飛機降落….

豬肉麵包,

這個果然就沒打動老爸老媽了說~~

回到高雄囉~(好大的行李車)

一直到飛機降落到地面旳震動才把我喚醒,

三天的假期就這樣過了20.gif

 

這次去澳門,

本來想說一次應該能玩透,

沒想到澳門小歸小,

景點卻多到我連一半都沒看完說tusky%20(9).gif

喜歡探索傳統歷史建築的人一定很愛這裡吧~~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

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

如果想去澳門有缺旅伴的話,

記得要call我喔!

分隔3.gif

本次旅遊行程:
Day1啟程金沙城中心威尼斯人酒店官也街新濠天地水舞間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Day2盛宴(feast)媽閣廟→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主教山小堂→岡頂前地、聖奧斯定教堂、聖若瑟修院

             →議事亭前地、民政總署、郵政總局、仁慈堂、玫瑰堂大三巴→大炮台澳門旅遊塔喜來登金沙城中心酒店

Day3奧旋(Grand Orbit)龍環葡韻住宅區→官也街探索數學機率之旅→歸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yc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